要生產前一天還在po文呼喊我兒趕快退房,

沒想到在7.13凌晨約莫4:30突然驚醒,覺得下體有點濕濕的。。想說或許又是"漏尿"吧!!

當起身去廁所要撒泡尿時,發現那濕濕的不是尿,是"落紅"了。。囧

趕緊做了處理也叫醒了熟睡中的老公做準備。。

然而我卻一直盯著洗衣籃的衣服,一直猶豫要不要洗曬好再去醫院。。

又怕大半夜洗衣服,放在陽臺的洗衣機的聲音會吵到住戶。。只好做罷!

(我知道竟然還在管要不要洗衣服這問題點有點詭異。哈)

檢查好家裡一切後,拎著早已準備就緒的待產包前往醫院掛急診。

家裡到醫院的距離並不遠,到了急診站後隨即辦理了掛號手續。。

急診人員要我坐在輪椅上等候婦產科人員來領我上樓,

是說我個人可以自己走,坐在輪椅上的感覺有點怪怪的吶 XD

被推到待產房後,護士在我的肚皮裝胎心音監測及做內診檢查,

內診後確認已開兩指了!!!立馬被要求安排辦理住院手續。。。

等候過程中,隔壁床已經來去兩位產婦,聽到她們的慘烈唉嚎真是讓我心驚驚。

護理人員在一陣連忙奔波進出產房後,才得以有時間好好的處理我的問題,

以前爬文看人家記錄生產過程,筆下描述被內診被灌腸被剃毛很痛苦又很害羞。。。

在自己親身體驗後,這些動作真的是還好,沒那麼的難堪和不舒服啦!

經歷一些檢查和等待時間加加減減,也已經早晨8點多。等候的麻醉師也現身了。

一位戴著頭巾算年輕的男性麻醉師解釋完無痛分娩的施打方式以及簽定同意書後,

要自己拱成蝦子捲曲狀,還要在脊椎插上約5公分深的針,是有點可怕  ˚_˚‖

沒過一會兒,我的主治產科醫生來看我的狀況也再做了內診觀察。。。

由於我的宮縮還不夠規則緊凑,醫生開了催生的點滴。

在催生點滴打下去後,原本沒啥問題的我。開始變身為當日待產房最佳瘋婆子無誤 >_<

漸漸地開始有陣痛的感覺,痛的指數也越來越刺激。

當然也不是打完催生就馬上發作。。。是循序漸進的開始慢慢折磨呀!

身旁的老公一直問那痛的感覺像什麼??  這答案我回答不出來!

一旁的護理人員說:"就像被卡車碾過的痛"! 這個痛我沒遇過,我不確定是否可以拿來比喻。。

唯一所確定的是這個痛只能讓你使出最最可發揮的聲音大聲的唉嚎鬼叫,

讓你雙手用力抓著床圍欄杆想要用盡全身力氣去抵抗痛的強烈感,

在這過程你已經沒有自我意識,只有鬼打牆的迎接一波又一波陣痛的襲擊。

能做的就是放聲大叫,緊緊抓著能抓的東西。。。 眼淚只能不停的流。。。

可悲的是,那該死貴森森的無痛藥劑對我來說沒起到效用,任憑怎麼按也沒辦法減輕

(其實狂按沒用,按了之後麻藥不會一直來,是有時間性慢慢輸入的)

開指也慢慢的兩指 三指 五指的開。。只是當下寶寶的臉還沒面下,還得忍痛下床做產球運動

左右前後被人架著,早已沒有力氣可以撐在產球上左右搖擺。。

護士一直在旁指引我呼吸的調節,提醒著不能再出力。會影響子宮頸腫脹,影響產程。

我也想好好呼吸,我也想不要一直出力,但當陣痛又來時。。真的無法控制不那麼做。。

(那個感覺就像是非常強烈有便意卻要你不能出力的大出來)

已經不知過了多久,依稀聽到護士跟老公說我的產程有點久,看要不要考慮改剖腹的方式。

其實在痛苦的過程真的很想放棄所堅持的自然產方式,但。。我不想努力這麼久還吃"全餐"阿!!

都已經痛了這麼久也開了七指,只能繼續給他一路鬼叫撐著。。。

當聽到護理師說:"你現在開始可以用力了", 我真是開心極了。。

在一陣又一陣的出力後,聽到一聲破裂的聲音也感覺到下方一陣暖流。。。

是的!羊水破了! 全體護理人員趕緊的進入戒備速推我進產房。。

進入產房,我早已耗盡所有力氣,全房人員不斷鼓勵著我。

短短時間,孩子被拉出來那刻。。真心覺得 太好了 終於脫離痛苦!

產台上的肌膚親密接觸,肉圓躺在我胸口上,那份感動真是無法言語。

9個多月的產期,12個多小時的產程,不到10分鐘的在產檯上把你生出來

這個過程永遠難以忘懷,在看見你的那一刻。。。。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真心的感謝一直在旁陪伴我的老公,他見證所有過程也真的把他嚇傻了

有他在旁邊不停的鼓勵,被我一直死命的抓著,也是辛苦他

最最感謝的還有當天的全體成大護理人員及醫師,真的給予我滿滿的協助和鼓勵

有這樣棒的團隊,我才可以順利產下小孩。

 

2014.07.13 

39w,2966g, 49.1cm, 可愛無比的小男孩>>肉圓(Albert), 謝謝你的到來

給隔天生日的我,送了一份最棒的禮物!

 P_20140713_1648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