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月誕下Albert, 彷彿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情,

一眨眼, 小子滿周歲了.. 而我 也當了一年的全職媽媽.

點選連結: 破蛋日。歡迎你的來臨,我的小王子。 

14072704.JPG  

部分的人認為不用上班賺錢 只要在家把小孩打理好 這工作多輕鬆阿!

事實不然, 有這樣想法的人, 真該請他(他)們來體驗看看

不出一週, 看還有多少人能夠堅持這樣無知的想法

在公司, 要聽令於上司的指揮, 要面對周遭許多未知的突發狀況→一一突破

在家裡, 要隨時stand by等候boss Albert的徵召, 掏奶把屎把尿又陪玩

兩個工作都累, 但當員工還有上下班制還有錢領, 假日還可以休息

全職媽媽沒有所謂的"下班", 24hr隨時待命~~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只有小人真正睡著時。

除了專職帶小孩, 平常趁小人睡覺時要趕緊的洗曬衣服, 定期的掃托家裡環境及固定時間清潔玩具

傍晚時, 得背著孩子去市場買菜, 趕緊的洗米挑菜....等老公下班後接手顧小孩, 我才能趕緊的把晚餐完成

現在小子已經會開始吃副食品, 需花點時間去處理寶寶食物... 不冷凍 現做新鮮吃

飯後也得整理好廚房, 清洗鍋碗瓢盆的... 一陣小歇息後還要幫小子洗澡, 陪玩, 哄睡覺...

日復一日, 這些工作是每天一直在循環.. 你說, 真的輕鬆嗎??

14100409.JPG  

這一年, 犧牲的是睡眠, 犧牲的是無法安排出國玩, 犧牲的是無法悠哉的跟老公進電影院看場電影

犧牲的是沒有時間站在鏡子前裝扮自己....... 看似這麼多的犧牲, 我也承認曾有多的小抱怨....

不過, 我得到的卻是遠遠比那些犧牲掉的來的多~~

慶幸, 我有獨一無二的親子相處回憶...是無法用任何東西可取代的

能看著小孩每天一點一滴的快速變化, 也是比大多帶職的父母幸運很多  

2015021632.JPG  

一個人帶小孩又兼著做其它的活兒, 真的讓生活很忙碌讓人很疲累

不只是全職媽媽兼母牛很辛苦, 帶職媽媽的累也是不容小覷

大家都歡天喜地迎接小生命的同時, 也不要忘記小孩母親的辛苦

多些鼓勵 少些自私的想法 會讓媽媽們覺得很暖很暖....累也會認為值得了!

 

當然 我也要感謝我的先生 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好好的帶小孩~他也是很辛苦地要負起一肩重擔,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要彼此互相和體諒 才能一起打理好育兒生活

親愛的~ 你也辛苦了, 也謝謝你的呵護!

141229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育兒生活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