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寫了4M的成長記錄...就跟5M一起來寫寫吧

P1110034.JPG  

目前身高體重發展[良好]...4M回診量測的身高: 65.8cm  體重: 7.2kg (現在在家自行量約有8kg了 XD)

這傢伙已經可以翻身囉....一開始還卡一半翻不過去

P1100957.JPG  

稍微助他一臂之力,隔天立馬就翻的超順 (學習能力有這麼強嗎? 還是剛好? !!)

現在只要放到平坦處,小傢伙就馬上翻身...不過他是很想前進..但現在只能[倒退]

我常對他說:"不要再倒退了..等等會變成肉醬"...沒想到這句話真的成真 囧!!

好像每家的小孩都必需經過[摔.跌]的過程..也縱然他很多肉可以緩衝一下..還是很捨不得..也讓媽媽冷汗直流阿

從小小小的身軀,每天只會睡和吃的階段..現在漸漸地對外界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

也喜歡跟大家互動..非常不喜歡一個人獨處...他可是會哭天喊地的吶喊招人趕快來陪陪他唷

P1110027.JPG  

不過僅限於可以跟他面對面玩..只要爹和娘以外的人一碰觸..不誇張的瞬間變臉+悽慘的哭嚎..

我想這就是所謂[認人階段]的開始....不過顯得格外黏踢踢..讓媽媽練得一手好臂力呀!! (想甩也甩不掉....

以前週遭的人都常說"生兒要趁早"...的確...現在的他活力十足..always keeps 100%的電力

沒有好的體力+100%耐性→是無法對抗這隻小惡魔!

14111502.JPG  

在育兒參考資源下,有所謂的[百歲派]和[親密派]...我想我們大概比較偏向[親密派]一點

對他硬碰硬這條路完全行不通吶...有時候看他一天天地成長..也有點懷念起初生時的點滴

換個角度想...能在我們懷抱裡的日子也是在倒數..等到會跑跳時, 就不願意再讓人家當寶寶抱來抱去了吧! (泣..

在出生到4個月前都是跟我們同床,4個多月開始已經開始讓他自己睡小床...這樣我也不用睡的驚心膽戰...

P1110170.JPG

大多父母都在第二個月開始訓練小人不夜奶, Albert至今晚上半夜還是需要1-2次的夜奶時間...現在喝奶時間已經可以稍微拉長一些

有時候想說不要那麼累的話, 睡前改配方奶讓他一次喝飽到天亮...但還是沒那麼做,

14112501.JPG   

 

現階段仍然採全親餵的方式....沒有瓶餵過, 連奶嘴都被小子拒之於千里之外呀!

平常時間會陪著他一起讀繪本..色彩豐富的內頁可以引起寶寶們的興趣...

P1110100.JPG  

念故事者也要自己搭配音效..抑揚頓挫的聲調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

從小培養共讀是我理念之一, 未來會不會讀書是另外一回事...但培養這樣的興趣可以增進小孩豐富的閱讀能力和自行創造的想像力

以我自己小時候喜歡大量閱讀的經驗下, 對閱讀的速度+理解力以及詞彙認識多寡是有助益的...另一方面, 一起共讀也是增加親子間的親密度唷!

一天一天看著小孩的成長, 這是最有價值的寶藏了... 慶幸在可以允許的狀況下, 讓我可以這樣陪著他..雖然有時候還是會mur mur一下...XD

P11101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