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Albert那時做了不少月子服務的功課, 初期有想過找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嫂服務

但因為看了一些的負評後令我心不安, 於是又緊急找了月子中心  (回看舊文>>臨時急轉彎的月子選擇)

現在又懷了二寶, 又得面臨再次選擇坐月子的方式!! 

一開始還是很樂觀想說到月子中心就好了, Albert就跟我一起待在月子中心

不料, 大多月子中心都是無法接收大寶跟二寶"同處一室"的, 怕會造成感染~~

這下子讓人燙手山芋的選擇又來了 又來了 = =""

左思右想後決定請月嫂來家裡服務, 可我和先生也擔心透過個體戶找一個陌生人來家裡也不大放心

經由朋友介紹, 我參考了一家合法登記的月子服務公司>> 愛月嫂

這是政府合法立案登記的月子服務公司, 北中南都有月嫂服務

網站上所標示出來的嚴選月嫂都是截至目前為止零負評的唷!!

當初參考網頁上的月嫂有幾個覺得還不錯, 可惜服務的區域太遠就只能作罷 ((可惜阿....

負責跟我接洽的是一位江小姐, 建議可以將自己所要的需求盡可能的提供清楚

這樣他們才能盡量的幫你媒合所需要的合適的人選

剛好我的預產期在台南地區剛好有好幾位月嫂已經檔期被訂了

一來一往的溝通也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江小姐也滿盡力的推薦人選讓我參考

原本有位月嫂要安排面試了, 但剛好有雇主給予了比較不好的負評, 江小姐也如實的告訴我~ 最後不推薦給我

這點讓我覺得很棒, 公司並不會因為自己的私利著想就把不好的月嫂塞給需求者!! 

最後經由她的推薦, 安排了網頁上的嚴選月嫂>>梅芳月嫂

一跟梅芳月嫂面談後, 著實她的談吐以及經驗讓我們覺得滿喜歡

二來, 也觀察她對大寶的態度及大寶對她是否有防備感?!

雖然我們都覺得彼此滿投緣的, 礙於梅芳月嫂主要服務區域是高雄

她這樣每日開車往返真的必須花費滿多時間, 在行車安全上也是個考量

真的~~真的~~只好必須忍痛的再找尋其他的人選了!!

不過如果有高雄媽咪們需要找月嫂到府服務的, 真的超級推薦梅芳月嫂的!! (**她只有服務9hr/日**)

失去這條線後, 加緊腳步在臉書的月子社團找出可能性~~ 

 

(候選人A)

經由一位個體戶月嫂推薦了另一位台南區的月嫂

初期都是先加Line做基本詢問後才決定是否要見面面談的可能性?!

第一印象只能藉由Line的大頭貼來判斷對方,

吳小姐

-40多歲

-月嫂資歷兩年多

-周休二日, 一天服務8hr

-僅限台南地區

大頭貼的她好時尚好年輕, 完全不像是40來歲, 更不敢相信他已是三位孩子的媽

待到見面那天, 對方跟大頭貼的狀態實在差太多~~ (減分減分!! 應該對自己誠實一點 完全判若兩人

一坐下面談不到3分鐘, 我跟先生其實心有感應覺得"已談不下去了"!! why???

問了對方作月嫂之前的履歷, 是個業務咖~ 果然談吐甚麼的方式都很"業務性格"

連問了對方問題得到的回應都是那種沒甚麼耐性的回覆 (月嫂不是應該基本具有耐心的嗎)

最後跟對方說我跟先生需要再討論會盡快做出決定通知她~~

這位小姐竟然回覆我說: 她之後沒有時間再過來簽約, 要我先簽約,之後若真確定再用轉帳給他訂金~ 他合約是不放案主家的

不用多加思考直接OUT!!

 

 

(候選人B)

孟小姐

-50多年次

-月嫂資歷有10年

-第一期彭婉如基金會月嫂受訓班出身

-服務周一~周六, 可24hr/9hr

-僅限台南地區

孟小姐第一眼印象很親善, 我們彼此交談甚歡

對於我們所提出的問題也都能盡善的回答

服務的內容也可彈性調整, 在雙方都能互相的狀況下

 

(候選人C)

洪小姐

-60多年次

-月嫂資歷約2年多

-之前經歷擔任保母工作7-8年

-服務時間可彈性調整

-不限區域性, 海外也不排斥

-本身也在奇美醫院急診部擔任志工

洪小姐跟孟小姐給我的第一眼印象都是很好的, 

但洪小姐稍微屬於比較"靜一點"的類型

對於她之前的經歷, 相信他在帶孩子的經驗應該是可信任的

之於產婦本身的要求, 她也能彈性的配合 (孟小姐也是相同)

 

關於三位候選人, 當然A是在面談三分鐘內就OUT!!

孟小姐以及洪小姐兩位本身條件都不錯, 讓我思考了一周的時間才做出了決定

這兩位都是無緣的梅芳月嫂牽線介紹, 其實真的很感謝她~~~

最後在萬般掙扎又重重考慮下, 我選了孟小姐

除了她住家的距離離我比較近, 考慮了她交通時間

也認為她在月嫂資歷也相當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 應當能非常快速的協助我上手和解決我所需要的問題

於是~約了她做了簽約的動作, 總算是把這件事情給定案了!!

之前都會挺排斥找個體戶的月嫂, 擔心不知道服務的品質如何也害怕萬一服務期間有狀況是該找誰申訴更換?!!

但經過這次梅芳月嫂給我信心的介紹, 我也就相信應該是不會真的那麼幸運的遇上不好的狀況

 

這是我自己第二胎選擇坐月子的記錄過程,

待寶寶出生後, 到時候再來詳細記載居家月子服務的過程記錄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又服務品質好的月嫂

也歡迎需要的媽咪們來找我問問洪小姐以及孟小姐的連繫資料唷!! ::))

 

 

 

 

 

arrow
arrow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