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t出生到現在也已經2M3D了...

小子尚未出生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採全親餵的方式, 懷孕期間也做足了有關母乳媽媽的功課

在生產醫院那三天我們選擇了母嬰同室..Albert一下子就學會了吸吮的動作..慶幸我的奶量算能足量供應

由於生產時耗費了太多的精神和體力...加上又同室了三天...幾乎完全沒有好好的休息到!!!!

一入月子中心報到時...起初會親自到嬰兒室內所提供的哺乳室親餵

裡頭有許多的媽咪們排排坐當起了母牛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 著實有點奇怪XD

加上我也不喜歡這樣還要搭電梯到樓下報到...索性就讓寶寶上來房內親自餵食, 這樣也比較自在多了

中心有很多媽咪們在半夜非常勤勞的到嬰兒室親餵..但本人在生產醫院有累到...在中心護士的勸說還有家人的建議下..

只好晚上讓Albert在嬰兒室的期間就喝配方奶搭母奶的方式 (中心都是杯餵或用空管餵食..沒有用奶瓶唷) 這樣媽媽我也可以暫時好好地休息

晚上這段空窗期所漲的奶就會擠出來, 貼補晚上小子在嬰兒室喝...不足則再加配方奶來補足!

一個月的月子生活採白天全親餵(am 9:00-pm 22:00), 晚上母奶+配方奶的搭配.... 默契的建立算良好

投影片1.GIF  

只是一出關, 回到家裡....整個就是亂套了.... 亂 亂 亂!!

主要還是環境的改變...小子一整個適應不良...讓我跟老公一整個手忙腳亂..建立起來的規律親餵時間也被打破了

Albert算是個敏感型和缺乏安全感的小朋友.. 無法自己躺睡..也不接受奶嘴的誘惑

有時候親餵的時間變得次數頻繁 時間過長...導致媽媽本身的乳頭受傷破皮

終於能體會到媽媽們睡眠不足...精神錯亂...體力耗盡..的感受...雖然累到爆炸..但從來卻不想放棄這份堅持

自己是有能力供應最營養的乳汁給小孩..即時乳頭破皮..還是得深呼吸咬牙的忍受小朋友再次吸吮的折磨

這時候媽媽們最需要的是非常強大的家人支持...如果連身旁的家人朋友都無法同理的鼓勵你...這段路真的很難熬的過去

一度....我自己也陷入了黑暗期...任何事情..別人的話語都可以讓我感到挫折....總是有想哭的感覺

腦中有另個聲音告訴自己..."要加油..不可以被打敗..不能掉入憂鬱的旋渦..要把不安的心情告訴家人"

感謝自己的娘親親自南下協助照料幾天也陪在我身邊...還有先生的鼓勵和陪伴... 否則... 我或許就陷入了憂鬱的圈圈內了

現在..我還是繼續堅持我的全母乳之路.. 就像成大衛教師所說的...母乳寶寶沒有定時定量的問題..想喝就給他喝...會很辛苦但卻也值得

母乳媽媽本身們要有堅強的意志, 不要著墨在"量"上面... 只要寶寶有持續的再刺激乳房..自然而然大腦機制就會傳達生產足夠的奶量出來

如果乳頭像我一樣有受傷...在確定不是有感染的風險下(怕會感染, 小朋友會有鵝口瘡)..再每次親餵後就擠厚厚的乳汁塗滿乳頭做保護的動作

每日均衡飲食, 多補充蛋白質和湯水的食品....加上好的心情...這樣才會有豐沛的乳汁唷!!

最重要 最重要的.... 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要大力支持母乳媽媽們... 有你們的鼓勵...母乳媽媽們才會有100%的動力繼續撐下去!

我的母乳生活....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喂養 親餵 母乳寶寶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