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的前幾天,開了電腦找了屬於妳的檔案夾,點開了初生時在產房的影片。當天所有發生的環節又一幕幕地在腦海裡浮現,彷彿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一轉眼,又來到了一年的尾端,而我的小心肝也滿一歲了!

在產檯上的用力擠阿擠,把妳這小小身軀給擠出來,看到影片中那一幕還是感動的。當時乙鍊未過的緣由又加上施打抗生素未滿該規定時間,到現在還是深深地感到惋惜的是無法在第一時間與妳在產檯上做親密接觸。當然妳也必須被留在嬰兒病房做觀察不能出病房,雖然母嬰同室是無比的累人,但至今也是覺得有些遺憾。 


待在醫院的三日,每天都拖著很像半殘的步伐緩緩走到嬰兒病房去親餵,只要妳需要媽媽的時候,縱然是三更半夜被call out,再累也都爬起來,甘之如飴。


回到家的生活更是精彩至極,硬是訓練媽媽把自己的能力又往更高境界提昇了。原本只是一對一還可應付,有了妳之後成了一打二的局面;每日就像一顆陀螺轉啊轉 轉啊轉,直到夜晚你們都睡下後才能停止轉動。 


有時很累很累,媽媽也是有想偷哭掉淚的時後,更是有想偷懶什麼都不做的時候。或許是母性激發的本能,總是認為好像就應該這樣吧 應該做得更好才行!媽媽沒有很厲害,我只能盡可能地在你們還需要我的時候,讓自己有效地被需要。

每日看著妳從軟綿綿的小生物慢慢地會抬頭翻身,開始對這世界有反應,會給我們喜怒哀樂的反饋,會爬了,開始嗯嗯啊啊的發聲了!好像能扶著東西移動走路了∼∼每一階段的成長又在我生命中循環播放著,我仍舊充滿感動和驚奇。

也請原諒媽媽無法像照顧哥哥那時期一樣全心全意的奉獻,同時面對妳和哥哥,媽媽還在調適怎麼做到一心二用,如何能把你們兩位寶貝同時都照顧好?盡可能地不讓妳或哥哥覺得媽媽有對誰比較偏心。

媽媽希望妳及哥哥能夠愛護彼此,保護彼此。也期許妳將來會是一位體貼且充滿善心的女孩兒。我們無法供應你們富裕的物質生活,但希望我和爸爸對你們的愛能豐富你們純淨的心靈。不奢求未來你們是否能有什麼大作為,只要能平安健康的成長就足已。

生日快樂!我的小寶貝。也很感謝妳將這個家又增添了許多的歡樂,酸甜苦辣的生活多了N倍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