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孕期後半段一直懷著忐忑的心情, 持著期待又緊張的狀態

擔心貢丸妹來的時間點是否能夠順利到達醫院待產?

擔心是否能夠平安的順產?

...............產生了很多很多的擔心

1-1.jpg

2016.12.12 在家如廁的時候發現了微落紅現象, 沒有伴隨其他的症狀

還是打了通電話給老公, 怕萬一要是當天要生產了也才能有個人陪

在家也是觀察了幾個小時後, 確定真的是落紅才到醫院急診去做確認

到院護士們也開始幫我照超音波觀看寶寶狀態及胎位方向

再經由內診檢查, 發現子宮頸根本還沒開吶 (內心os飄過: 大概要被退貨了吧?! 囧 囧 囧)

果然, 就這樣在婦產科待了幾小時就打包回府啦!! 

回到家,  微落紅現象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時有時無,  搞得自己也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狀況??!

初胎, 肉圓哥的產兆也是一點微落紅, 到院檢查已開了兩指的狀態~ 馬上被留院做準備

這胎, 相同的症狀卻一指都還沒開~ 只好一直對肚子裡的妹妹喊話! 

一天 兩天 ...四天~ 都將近一週的時間了, 貢丸妹仍舊沒任何的動靜 (真的好煎熬捏! 

就在生產的前一晚, 還在鏡子前隨意拍了張照

IMG_20161216_232752_HDR-2.jpg

躺在床上卻難眠, 深夜跟朋友傳line聊聊天~

2016.12.17 凌晨5點多起身上個廁所,  依舊伴隨著宮縮陣痛

漸漸地發現隔了一陣子後又循環了一次~ 立即拿起手機下載的app測量陣痛間距

測量了近一小時, 陣痛從每10分鐘一次到每5分鐘一次~ 這下子真的確定應該是 可 能   ~~~吧!

整理了一下家裡  又 確認了一下待產包, 約莫早上快7點半拎著肉圓哥一起到醫院去報到 (應該不會再被退貨了吼 XD

到院後又重複了一次例行性檢查及各事項問題確認, 這次護士內診後已確認開了3CM! 

相對地確定留院要準備待產後,  內心的那份害怕才開始的挫了起來 

由於這胎的乙鍊檢測是為陽性, 必須於待產時先注射抗生素至少滿4小時,  保護寶寶經由產道出生時不被感染~

雖然媽媽手冊上面都會有註明, 但還是親口跟護理人員再提醒一次比較保險唷!

做完該做的檢查確認後就開始躺在待產床上測量宮縮/胎心音,

每一次的陣痛時間越來越短~ 也越來越難受!! 相較於上一胎的慘烈哀嚎, 這一胎的陣痛依舊是相同的等級,

約莫過了近一小時後, 護士又過來內診一次~ "哦.4.5CM了喔~ 很快喔 等一下就要生了喔"

內心不疑有他, 只祈禱能快點度過這該死的疼痛感~那無法形容的疼痛感在第一胎時的印象又慢慢地回來了,  

當已經痛得唉唉叫時才想到這次護士怎麼都沒有問我無痛分娩這一針的事??!!  

好吧 好吧 來不及打就算了 忍著點 咬著牙忍著點唄! 

隨著時間的拉長, 陣痛也更加的劇烈和緊湊~ 一次又一次的咬著牙深呼吸 吐氣 深呼吸 吐氣!! 

護士感受到我強烈的不適感, 再次內診一次後立即大聲呼喊同空間的同仁做準備了!!

哦~ 這下真的是要進入產房準備迎接貢丸妹的來臨, 時間已來到上午10點多~

001.JPG

慶幸這次老公可以陪同進入, 記錄著這一切的分娩過程

003.JPG

進入產房後, 躺上另一個生產檯上後雙腳分別跨在高檯上~ 我的雙腳此時卻是不聽喚的顫抖著

可以感受到身旁所有的護理人員開始進入準備狀態, 接生的游醫師也進來做好準備了

他非常有耐心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該怎麼使力讓生產順利 (因為我已痛到沒辦法忍住不叫 太困難了

當陣痛來臨時, 全員提醒著我大大深呼吸然後下半身用力的像大便那樣擠出來

如果像我用力喊叫, 只是會更加延長生產的時間 (沒辦法, 忍不了 囧

來來回回地相同的動作, 終於撐到貢丸妹蹦出來 (當她的肩膀也出來時, 一切都輕鬆拉

這次很遺憾的是妹妹無法跟哥哥一樣能在產檯上和媽媽做親子接觸

只因為乙鍊陽性, 抗生素來不及打滿四小時, 所以妹妹在一旁被清理乾淨後 短短的看了她一下下就隨即被帶出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

010.JPG

 

縱然有過一次的生產經驗, 但不管隔了多久再來一次, 還是一樣的無法擋住那該死的疼痛感, 還是會亂叫一通

不一樣的是, 產程的確是加快了許多~ 從到院近8點到生產10點多,  花費的時間跟第一胎比真的短很多很多了

依舊感謝我的接生醫師-游振祥 (超級大推, 這兩胎都是由他來接生, 產檢過程也都很親切有耐心) 但我想應該不會想再去找他第三次了 XD

現在湊滿了一個"好"字, 是圓滿的! 接下來的育兒過程才是個大大的挑戰, 我是否能平安順利的成功挑戰一打二的日子? 還有得慢慢熬了~~~

025.JPG

2016.12.17 

38w, 2970g,48.8cm~ 貢丸小公主, 謝謝妳選擇來到我們的身邊!

 

 

 

 

 

 

 

 

 

 

 

 

 

 

 

 

 

 

創作者介紹

麵包花栗鼠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