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Albert越來越大, 我們給他的教育管理也越來越有一定的想法

我和先生都希望刪除以前舊思維的不合理教育, 帶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儘管要做到完全理想化還有一段差距, 我們父母本身的情緒管理以及自身優化管理也還在努力調整中
 

在越來越進步的社會中, 大多數人不自覺的會想給孩子更多 甚至有比較性的想要給予更好的生活

這是作為人類再正常性不過的反應了

可是 我們也必須深深地反省.... 過度的溺愛和過份地給予資源, 對於孩子真的是好的嗎?!

該怎麼拿捏適當的愛, 是每一位父母都應該好好省思的

 

說要做到無外界干擾是不大可能的, 在生活中還是處處有熱情的人"指導"我們怎麼教育孩子..

起初, 我對於不認同的都會很尖銳的拒絕... 往往你越想要反駁, 對方就越起勁的想要"糾正"你的觀念

現在, 我學會收起自己的情緒...對於外人的意見就淡淡的道謝帶過...

這樣 他們也就不會再想要"強化"自身的想法在你身上了

 

在外面, 當孩子無理哭鬧時, 我們並不會完全放任小孩在空間內無止盡的哭鬧

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小孩帶離現場, 換個環境讓小孩冷靜下來且告訴他當下為什麼要阻止他所做的行為

的確有時候再完全無法控制其情緒的時候, 就會想要重重的打屁股警戒

適當地小體罰沒有甚麼不對, 但不能是無來由的亂打... 事後還是得讓小孩子知道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IMG_1470.JPG

 

也遇過滿多店家在小孩哭鬧時,總是會遞出糖果或者餅乾給孩子

我知道店家的好意, 當若遇到家長婉拒的時候, 也請尊重家長

並不要一直在旁重複性的說" 唉唷, 沒關係啦..就給小孩子吃"

很抱歉, 我並不想給我的小孩養成吃糖吃零食的習慣

而且 我也不想讓小孩養成習慣"接受"別人給的任何東西

他現在還懵懵懂懂的, 還不知道分辨是與非......

若從小養成習慣接受他人給的物品, 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

萬一對方並不是善意的呢??  在現今社會, 多幾分警戒心比凡事當人人是好人的心態來要的重要

 

遇到自己長輩, 對待小孩跟孫子的心態也是大不相同

也是時常用以前的例子來說說, 讓我內心也是翻了好幾個白眼去

不管是婆家還是自己的娘家, 我都選擇同樣堅持我們自己的理念

只是 對於自己的父母 慣用性的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比較沒有保留自己的脾氣

對於婆家方面 畢竟還是有差異性 需要用較委婉的態度讓長輩知道自己的立場

縱然可能會引起不快, 可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好 只能盡可能地讓長輩理解及尊重我們的想法

 

我們並沒有辦法一直待在他(她)們身邊保護著, 與其處處保護還是要讓小孩自身學會保護自我的能力

我們無法永遠都給小孩舒適的生活圈, 總要讓小孩自己去探險.... 給他魚吃, 何不教他如何去釣魚?

父母生了他(她)們 就必須擔起教育的重擔的責任

對於旁人, 請尊重每位小孩父母的立場... 你的話你的理念並不代表對方也要遵照辦理

你可以以你自己的理念去對待你的小孩, 但無法要求對方也必須跟你是相同的

 

在這個世界, 學會互相尊重, 是重要的。

我們都已經忽略了這重要性, 往往想要扣住自己的理念在對方身上, 這已成了氾濫的假正義現象了。

20160406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教育孩子 尊重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