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母乳生活也將集滿一年了, 這一年真的挺辛苦的

從手忙腳亂的餵食到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掏奶餵食... 感觸良多

一路上都是採全親餵方式, 這一年除了[酒]真的沒有碰之外..我的飲食習慣也盡量採清淡養生為訴求 (鹹酥雞已經遠離我很久了.((飄

也在請教醫師無疑慮後, 偶爾會小飲一下coffee&tea... **畢竟都還是含有咖啡因,但在少量和偶爾喝的狀況下是允許的唷

以前總是覺得餵母乳是最輕鬆的...不必洗奶瓶.外出也不必攜帶一堆瓶罐

這是便利的沒錯..相對地..也是有一些[副作用]

副作用1. 一覺到天亮已不復存在我的生活, 好眠的夜晚還是要應付索奶的小人

副作用2. 我的boss只要有需求, 就必須隨時的供給他ㄋㄟㄋㄟ

副作用3. 不吸奶嘴 不吸奶嘴 不吸奶嘴 就是要媽咪牌的才行

副作用4. 真的很黏 黏到甩不掉的分離焦慮症

20151101-1.JPG  

原以為只有Albert才有這些症狀...後來在其它同樣母乳媽媽的分享後...原來大多母乳寶寶都是有這些問題

不過也是有[超好款待]的母乳寶寶啦...只是我很幸運地遇到的是這麼高需求的類型 QQ

當然, 這期間也是有許多聲音出現..讓我的白眼都快要佈滿整個眼珠了

"母乳可以停了...可以給喝點奶粉補充"

"有沒有給他吃粥了阿, 喝母乳不夠!不營養!"

這些同樣的聲音一直在我的母乳生活裡鬼打牆的上陣...我真的很想大聲回罵: 煩死了! 夠了沒!

有時候自認為關心好意的問題, 對當事者是很強烈的打擊

有時候自認為是對的觀念, 對當事者而言是很腦殘的想法

小孩是我經歷多痛苦的過程才誕生在這個世界, 我是他的母親...我不會沒心沒肝的對待我的小孩,好嗎?

我既然可以給他奠定好的[基礎]...我就是想要好好的把它做好做滿..雖然過程中曾經出現一絲後悔..真的很疲累...

但是.. 我還是會堅持的進行著....這就是我能給我的小孩最無價的禮物。

現階段Albert也將滿周歲, 副食品也將成為第一線主力, 母乳將退居二線...

縱然因為哺食母乳關係, 我成了大食怪...食量大增...把身材拋諸於腦後

縱然因為哺食母乳關係, 可能胸部曲線不再美麗, 

可是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打算宣布畢業! 

但如果哪天真的要從母乳生活畢業了, 我想我會很捨不得親餵的時光。 這將會是最美的回憶。

20150627259-1.JPG  

在此, 也同樣敬佩所有親餵的媽媽們, 母乳媽咪們~~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餵母乳 母乳寶寶 親餵
    全站熱搜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