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6M8D給Albert開始試純米糊後, 之後陸續也加了些不同風味的蔬果米糊給他嚐試

米糊.JPG  

現在大約一天吃兩餐, 每一種新口味會試3天再換新的味道....

一次做的份量就夠冷藏在3天內實用完畢, 不做冰磚冷凍

每一位母親給小孩準備副食品的基準和堅持的原則不同

我個人是不喜好多做放冷凍..畢竟全職母親比要上班的媽媽們更有時間多做幾回

我也沒有單一口味堅持試一週來測過敏反應...最多就吃3天...

會不會產生過敏..應該3天足夠知道準備的食材是否會讓小孩產生過敏

而且叫大人單一口味連吃一週應該會膩 何況是小小孩兒呢~~

至於該怎麼準備, 除了肉類以及蛋之外, 我都是以現有的食材著手去準備

沒有特定一定要這個 不要那個... 這樣多給小孩嘗試也或許不會造成日後挑食

P1110666.JPG  

目前這一個月所試過的口味有>>白花椰菜/綠花椰菜/胡蘿蔔/番茄/甜豆/南瓜泥

這些蔬果都是洗淨後跟著10倍粥一起分盤入電鍋蒸熟, 再用攪拌器混合打成泥

Albert似乎是個滿樂於接受嚐試的小孩, 所試的這些口味沒有讓他抗拒的

白花椰菜米糊 (2).JPG南瓜泥 (1).JPG 胡蘿蔔米糊 (2).JPG甜豆米糊 (4).JPG 番茄米糊 (3).JPG綠花椰菜米糊 (3).JPG

為了不讓他先嘗到甜頭, 還沒有讓他吃到水果泥~~ 下個階段開始差不多就要準備一些水果讓他開心一下了 XD

接近快7個月的時候, 在吃米糊和母奶之間的空檔也給他吃了米餅當零食

米餅遇到口水就會漸漸的融化..小傢伙懂得用他的舌頭慢慢地抿...

不過我還是有在一旁觀察吃的狀況~還是會注意是否會噎到的危險

P1110736.JPG  

當媽後真的有很多的挑戰~ 接下來單一口味測試差不多後也要開始設計一些組合式的食物

幸好我自己愛吃也愛胡搞瞎搞~~ 不然光準備副食品就會覺得崩潰了 XD

 

 

 

 

 

arrow
arrow

    麵包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